无障碍浏览

公告公示

关于《广州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名单》公众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3-05-29 18:09:39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4日至2023年5月11日,市林业园林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征求《广州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名单》意见。期间共收到社会公众的反馈意见64条。公众意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建议加强对开放公园绿地的管理;2.建议增加绿地开放区域;3.建议在外围城区增加搭帐篷区域;4.建议加强开放区域配套服务;5.建议二沙岛、临江大道等中心城区公共绿地不允许搭建帐篷。

  针对以上意见,市林业园林局认真研究,综合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广州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名单》,同时加强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管理工作。一是重点加强对开放式公园绿地的管理。科学合理划定开放草坪搭建帐篷区域,在公园绿地显著位置设置告示牌,公布开放草坪的范围和开放时间,指引游客按区域按时间开展活动;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违规占用二沙岛等公共绿地开展非法经营活动的现象予以有力打击,非法占用的情况得到一定改善。二是增加绿地开放区域。进一步摸清底数,逐步增加开放共享区域。三是新增开放了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白江湖森林公园、帽峰山森林公园、南沙灵山岛尖、大学城中心湖公园等多个外围城区公园绿地,加强配套服务;四是调整二沙岛部分绿地开放类型,其中艺术公园和宏城公园调整为可以开展铺垫子等其他活动,不作为可搭帐篷区域,临江大道未纳入开放共享区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