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首届“绿美广州青年说”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1-05 14:45:32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林业园林学术和业务交流氛围,展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系统青年工作者风采风貌,培养综合型人才,助推绿美广州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3日下午,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系统工会、共青团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委员会联合承办,以“创新赋能 绿美广州”为主题的“绿美广州青年说”竞赛活动决赛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学术交流厅举行。

1.png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总工会、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花卉协会等单位专家领导担任评委嘉宾。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迅、王锦中出席本次活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优秀青年代表逾150人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环节,来自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的20名选手通过绿美云山的花与建设、中山纪念堂的木棉与自然教育、动物园里的神奇动物世界、儿童公园的童趣和园科院的创新与品牌等进行演讲,并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分享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案例,从森林到城市到社区,从山到水到林,各位选手或慷慨激扬,或娓娓道来地进行演讲,引人入胜,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审、投票评审,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创新奖、最佳口才奖、最具人气奖各1名。

  在青年对话环节中,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领导、参赛选手代表和其他青年代表围绕绿美广州高质量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城园融合体系建设等工作,以“我为林业园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进行对话交流。蔡胜局长对青年们提出了殷切寄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落实绿美广东工作任务,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广州样板。二是加强科技创新攻坚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当前,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正紧锣密鼓地推进,正是广大林业园林青年大展拳脚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保持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为绿美广州做出新的贡献。

一等奖

2.png3.png

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蒋琳《城“湿”融合,诗意栖居绿美广州》



二等奖

4.png5.png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 吴保欢《等待花开》

6.png

广州市白云山云台景区管理中心 陈淳《绿美云山生态建设之“什么是生态建设”》

7.png

广州市白云山明珠楼景区管理中心 杨帆《桃花为什么这么红》


三等奖

8.png9.png

广州市白云山明珠楼景区管理中心 吴昊《幽谷寻梅》

10.png

广州市白云山云溪景区管理中心 杨城《榕与亭的交织一一活树凉亭》

米.png

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米增《破解公地困境,建设绿美广州》

12.png

广州市林业生物防治检疫和渔业保护区管理中心 黎考平《“数”说整改 赋能绿美》

13.png

财务审计处 陈梦颖《绿美保护说》

14.png

广州市白云山麓湖景区管理中心 郑钦文《以水赋能,焕发麓湖生态新活力》



最佳创新奖

15.png

广州市儿童公园 陈晓虹 《1米视角 “绿”见未来》


最佳口才奖

16.png

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蒋琳《城“湿”融合,诗意栖居绿美广州》


最具人气奖

17.png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 吴保欢《等待花开》


18.png19.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