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8 16:02:21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高质量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于2023年12月23日上午在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文明办、教育局、港澳办、农业农村局、林业和园林局、从化区委区政府、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清远市关工委协办,从化区关工委、连南县关工委、信息时报社承办。

  活动推出一系列品牌项目,设计多条展现“绿美广东”建设成果的生态精品研学线路,发挥“五老”专业和经验优势,借助粤港澳青少年的视角观察和体验,助力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在保护青山绿水的同时,传递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1.png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致辞

2.png 3.png

  (图为“五老”为青少年赠送从化绿美阵地的树苗、稻穗、南药、荔枝、鱼苗、茶花等代表性物品)


4.png 5.png

  (图为“五老”和青少年代表开展“树”说绿美——树木认种活动)

6.png 7.png

  (图为“老少共绘绿美画卷”)

  当天下午,“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暨从化六条首发研学团线路“六个一”活动之线路一:“大手拉小手”绿美寻宝活动——守好一条河(流溪河)在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湖景区开展。在园区研学导师的引导下,“五老”及青少年代表结对沿着环湖绿道和栈道开展定向越野寻宝活动。沿途设置有闯关打卡点,通过寻找古树、珍稀植物等加深大家对森林的认知,感悟大自然的奥秘,培养青少年的生态环保意识。随后,“五老”及青少年代表在驿站长廊共同创作研学作品。

8.png9.png

       10.png 11.png  

  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作为一个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科普教育、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公园,今后将进一步结合自身特色,继续发扬“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的宗旨,把景区打造成具有森林康养业态与观光、度假、运动、自然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森林康养示范基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