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出席大夫山森林公园“百榕之园·观自然·共话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21:15:14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29日,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出席“百榕之园·观自然·共话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市林业园林局二级巡视员粟娟,办公室、规划设计处、科技处和市园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挥锹培土,栽种了异形花叶榕、鸡嗉子榕等12种榕属植物,参观了榕属种质资源保育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二级研究员彭艳琼进行现场授课。

  蔡胜局长提出:一是在城市绿化中,要注重保护榕树等乡土植物资源,通过开展榕属等植物资源的引种保育和开发利用,以研究促保护。二是逐步把大夫山榕树公园打造成全国榕属品种最全、种植数量最多、科学研究最深入、科普展示最丰富的榕树公园。三是注重科普宣教和培训工作,增强人人爱绿、自觉护绿意识,打造集生态富民、旅游休闲、自然教育等特色于一体的绿美示范点,切实做好城市绿化和生态保护工作,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1.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