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2 15:05:4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2日,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工作调研,并出席第二十二届流溪梅花节最佳赏花期启动仪式,市林业园林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蔡胜局长在第二十二届流溪梅花节最佳赏花期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此次流溪梅花节是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森林公园立足实际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成效的有力举措。

  启动仪式后,蔡胜局长一行听取了管理中心关于本次流溪梅花节活动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梅花开放情况。蔡胜局长强调,流溪梅花节期间天气寒冷,管理中心要持续做好当前寒潮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优化游客接待服务,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蔡胜局长对管理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谋划好2024年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任务,奋力打造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北部综合示范片区,为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增添生态底色;二是要继续落细落实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措施,努力把各种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打赢秋冬森林防火硬仗;三是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以本次梅花节为契机,继续推出更多优质生态旅游产品,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四是密切联系属地政府,与属地政府“同频共振”,协同补齐流溪河林场片区基础建设短板,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破解森林公园发展困境,助力从化当地乡村振兴;五是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森林公园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

1.png2.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