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到增城林场管理中心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景区运营等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4 11:35:22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带队到增城林场管理中心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景区运营等各项工作,局办公室、营造林管理处、安全防火处相关负责同志及管理中心主要领导等陪同参加检查。

  局长蔡胜一行来到白江湖森林公园,深入景区出入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白江湖水库、山顶绿道、环湖栈道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实地查看了景区基础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景点资源打造、地质灾害治理防范等情况,听取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景区运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

  在炉塘肚管护点,局长蔡胜与一线护林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他指出,近年来面对自然灾害和外部疫情压力,林业人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履职尽责,全力维护森林生态资源安全,工作成效显著。五一期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线护林人员要继续绷紧弦、全动员、强措施,加强巡查排查、值班值守、卡口检查、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紧盯重点区域,依法依规严格火源管控和林区进出监管,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盯住坟、管住火”。要加强宣传力度,用好林长制网格化管理,确保区域到人、分级管理、责任传导到位。并针对管理中心“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第一,景区运营管理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消费双统筹工作。要坚决落实扫码亮码、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要求,时刻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不超75%最大承载量限流开放。同时,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游客知晓疫情防控个人责任。第二,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旅游接待工作的重要性,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心、舒心的游览环境。同时,要深入挖掘景区旅游服务项目,丰富旅游业态,拓宽服务品质和内容,加大宣传力度,深挖景区人文历史资源,营造浓厚的文化旅游氛围,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推动创建3A级景区工作。第三,要针对节日期间天气预警信息,全力打好“三防”主动仗,做好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和安全保障,加强园内安全设施检查,对消防设施设备重点检查,做好记录、及时整改,并重点抓好白江湖水库“三防”巡查检查和水位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五一”期间旅游秩序安全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