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李希王秀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4:33:54 来源:南方日报、广东新闻联播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希,南部战区司令员王秀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等来到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点,李希、王秀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等与干部群众、驻粤部队官兵一道,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共同为城市增添新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人员共种植了高山榕、铁冬青、秋枫、桂花、红继木等多个品种的乔灌木约800株。

  植树期间,李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扎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2021年,广东森林面积1.58亿亩,森林覆盖率58.74%,完成造林与生态修复192万亩,森林抚育186万亩,参加各种形式义务植树约3689万人次,共植树1.2亿株。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南部战区、南部战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广东总队及驻穗部队有关领导,省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广州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