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广东省暨广州市第四十届“鸟节”“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1:04:23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广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广州市帽峰山景区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以“保护野生鸟类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广东省暨广州市第四十届“鸟节”“爱鸟周”活动于3月20日至26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活动于3月20日上午在帽峰山森林公园开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琴芳,广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总工程师粟娟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

  今年的“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是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面向全社会广泛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提高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加强执法监管,健全保护体制机制,全面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重点宣传《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等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的新要求,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公众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认识和自觉禁食野生动物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一是开展启动仪式,并在活动现场开展科普展示宣传、科普游戏及观鸟导赏等活动,并宣布“广东长隆动植物保护奖”和“广东省动物科学技术奖”启动评审程序。广州动物园、花都湖湿地公园、增城区儿童公园等公园、景区也相应开展了启动仪式,并启动由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广州市“一图一故事,野保小卫士”守护野生动物故事征集活动。二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结合当前开展的“清风行动”,开展爱鸟护鸟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击各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是对此次《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保护等级有调整的鸟类等野生动物进行重点检查。三是全市铺开宣传。全市各区和公园、景区等相关单位将围绕主题,合理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进市场、进公园、进社区、进学校”等宣传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