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五羊石像落成六十载,光影大秀共颂广州好——越秀公园国庆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9-30 17:14: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五羊石像落成六十载,光影大秀共颂广州好

  ——越秀公园国庆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恰逢广州的城市标志——“五羊石像”落成六十周年,国庆中秋佳节之际,广州市越秀公园精心准备了一场为期8天的光影大秀,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前往免费观赏,白天观展看花、晚上游园赏灯,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广州“日”生活的精彩、“夜”生活的魅力,共颂《广州好》。

  五羊石像是广州著名的城市地标。本次活动越秀公园将联合众景文旅艺术团队,以创新思维,引入裸眼3D技术,首次以五羊石像为载体打造羊城光影大秀。光影秀于10月1日至8日,每天19:30至21:30逢正点、半点上演,分为“广州好·吃”、“广州好·美”、“广州好·玩”、“广州好·听”四大篇章,呈现广州作为美食之都、四季花城、千年商都、广府文化之都的文化底蕴及崭新活力,以城市地标为纸、光影艺术为笔,述说羊城故事,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震撼的光影视觉盛宴。

  光影秀期间,多名艺术家团队还将在越秀公园跨界玩艺术,开启公园黄金周的“夜间文化”模式。“看见光—光艺术节”分“看见光”、“雕刻光”和“遇见光”三个主题板块,艺术家们用现代灯光组件,将传统的岭南人文风情,表现为美轮美奂的灯光夜景。近20位艺术家通过雕塑、插画、水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与光材料进行结合,构建了一个光艺术的世界,大型雕塑艺术作品也走出美术馆,在公园里与游客亲密接触。艺术家们用艺术的语言描绘了一个梦幻与想象中的世界:巨大的动物、山林中的九色鹿、长了长长鼻子的小孩… …这些作品用灯光进行了重新演绎与越秀公园美丽的环境进行结合,让观众在全时段欣赏到越秀公园不一样的风味。

  国庆期间,公园还将举行“广州好”诗词艺术展、2020 广州雕塑大展暨澳门雕塑邀请展、 “奋斗在一线”广州市直属机关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插花艺术展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展览,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此外,公园还引入举办 “文化创意市集”,邀请多位青年艺术家和手艺工作室助阵,让游客感受到老公园新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