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市园科院课题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4:5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近日发布2020年立项评审结果,市园科院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世界隐胫瓢虫族分类修订及系统发育研究(鞘翅目:瓢虫科)》获批立项。

  该项目研究对象隐胫瓢虫族是一类重要的捕食性天敌,在瓢虫科中具有重要的系统地位和经济意义。针对该族长期以来缺乏系统的订正性研究、近似种和存疑种问题突出和族内系统发育关系尚不明确等科学问题,本项目拟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基于迄今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标本材料,综合运用比较形态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方法,在物种修订、属级形态鉴定指标构建、分子系统发育和分类系统重建4个方面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以期厘清世界隐胫瓢虫族的种类,阐明隐胫瓢虫族的系统发育关系,构建更为合理的分类系统。研究结果将为理解世界隐胫瓢虫族及瓢虫科的物种多样性和系统演化提供新的科学依据,对该类天敌瓢虫的保护、利用和引进也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该课题是市园科院首个主持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标志着市园科院在推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展示了市园科院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和日趋成熟的科研综合管理能力,翻开了市园科院科研发展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