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广州动物园两项科学技术成果喜获广东省动物科学技术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8: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广州动物园陈武、陈足金、翟俊琼联合广东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单位申报的“野生动物人工救护、繁育与重引入技术与应用”喜获广东省动物科学技术单位及个人一等奖。广州动物园黄勉、彭仕明、植广林等同志申报的“野生动物保定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获广东省动物科学技术二等奖。

  “野生动物保定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项目首创“保定器械+复合注射药物+吸入麻醉”技术,解决了野生动物保定困难等关键性技术难题,在犀牛、华南虎、川金丝猴等野生动物保定技术体系上有重大突破和创新。“野生动物人工救护、繁育与重引入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8件、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著作3部、软件著作权5项,创建了23项穿山甲、斑林狸等野生动物人工救护和繁育技术,研发出犬瘟热等多种野生动物源重要疫病的新型疫苗3种,首次报道的动物病原微生物及其基因组达24种,引入个体智能化监测和跟踪技术,成功地对野外放归的穿山甲、丛林狸等进行跟踪和种群重建评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