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0-08-27 10:30: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1日,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被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东北部,著名温泉之都——从化区境内,总面积2628.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8%。这里有华南地区保存得较为完好的一片原始次生林1.6万亩,也是全国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园内海拔1210米高的天堂顶为广州最高峰。

  公园主要有三大功能区:综合服务区、生态保护区、森林生态游览区,其中生态游览区有五个景区:石灶花海观光区、石门森林观光区、莲花湖森林休闲区、白芒潭森林游憩区、天堂顶登高体验区。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幽谷百态,峡谷千姿,四季景色迷人,春天百花怒放,景色迷人;夏天清凉怡人,溪流潺潺;秋天梦幻天池,童话世界;冬天满山红叶、浪漫无限;是一个休闲度假、探险、避暑、回归大自然的绝佳去处。

  近年来,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目标,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底蕴、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景区管理等,不断拓展和丰富景区内涵,增强景区吸引力和影响力,在改革、发展、生态、旅游等各项事业闪耀无数新的亮点。近年,公园先后被认定为“广东十大最美森林”“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先进单位”“广东省四星级森林公园”“全国十佳林场”“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国家森林体验重点建设基地百强名单、广东省100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和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等。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下一步,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将继续乘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春风,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满意的休闲旅游环境,为广州生态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推荐线路

  自驾:机场高速(京珠高速)——大广高速——从莞深高速(桃园出口)——934县道——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或 广河高速——从莞深高速(桃园站出口)——934县道——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