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市林业园林局工会在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基地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09:09: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4日,市林业园林局工会在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基地组织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亲子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基地工作人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单位职能和基地概况。随后,“自然护理·广州”志愿者、广雅中学吴坎宋老师带领大家参观水生生物科普展厅,并详细讲解了广州水生态基本情况以及山涧溪流、江河湖泊、近海河口、远洋深海等不同生境中的水生生物有关知识以及外来入侵物种的危害等。接下来,基地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探访水生生物收容救护区,近距离观察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深入了解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各环节工作。最后,“自然护理·广州”志愿团队、道然环保刘义勇导师带领大家动手参与探索性科普小实验,学习水体溶解氧测定和水体中绿藻的显微观察方法。

  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收益良多,不仅认识了很多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更了解到水生野生动物自然生境被人类活动影响,懂得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重要性。一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爱护自然环境的种子已经埋下,期待潜移默化地影响下慢慢发芽并茁壮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