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广州市2020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和测报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6 14:46: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森林法》,进一步做好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和测报技术水平,7月30-31日,我局组织在增城举办广州市2020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和测报技术培训班,回顾总结2019年及今年上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监测预警,主动做好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检疫监管,开展跨行业跨部门联合检疫执法,突出重点,狠抓进度,压实责任,着力推动联防联治。

  培训班邀请省林业局防治检疫处叶燕华高级工程师、华南农业大学温秀军教授进行授课,叶燕华高工讲解了新《森林法》和省林业局出台的《松材线虫病除治技术工作指引》,华南农业大学温秀军教授则讲授了常见病虫害识别与监测调查方法。农药厂家和防治措施监管方技术人员分别讲解了薇甘菊防治药物使用规范和防治技术措施落实监管小程序数据采集操作流程,市防检办技术人员全面剖析了防治项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讲解了测报工作要求和测报系统操作步骤,并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套袋消杀实操演练。各单位分管领导就防治、测报工作进行座谈,深入交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

  市林业和园林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市防检办负责人,各区林业园林部门、市属林场、白云山、帽峰山、海珠湿地公园森防工作分管领导、防治测报工作负责人、各市级中心测报点管理人员及测报员,以及各防治单位、监理单位技术人员等共180余人次参加培训学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