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广州市海洋与渔业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组织开展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野外放归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09:19: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近日,广州市海洋与渔业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组织在广州、河源、惠州等地开展水生野生动物野外放归活动。其中,在广州市增城兰溪河珍稀水生动物及其生态县级自然保护区放归乌龟40只,在河源市桂山大鲵市级自然保护区放归大鲵7尾,在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绿海龟2只。

  此次放归的水生野生动物是由执法单位罚没移交市海洋与渔业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收容救护后,经初步评估适宜野外生存的个体。放归地点均选择适宜其野外生存且相对较为安全的自然保护区。其中,绿海龟在放归前由技术人员进行电子标签标记个体建档,便于今后识别和追踪。放归活动邀请了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各有关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公证处代表参与活动和现场见证。

  放归水生野生动物是一项科学性强、专业程度高的工作,普通公众并不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技术力量。此次活动以野外放归水生野生动物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倡导社会公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树立科学放生意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