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莲叶田田,日照生艳 | 夏日的南国,这一枝荷花独秀

发布时间:2020-07-09 10:49: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 独家视频——岭南初夏,映日荷花

  国人爱荷花,是一种情意结。从小就读过《爱莲说》,谁都能默背出那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倘若花如美人,荷花便是那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古有西施采莲,美人临水边,带着花的氤氲香气,仙家气质自成,仿佛一副叫人欲醉的画,已经跃然纸上。

  .图片1.png

  ▲ 娇艳欲滴的荷花自带一种仙气。 图/胡皓珺

  将范围放大,其实谁又不爱这夏日之花呢?像那蓝色的印度莲,不仅在广州,到了东南亚寺庙门口,依然是人手一枝。不少国家将睡莲奉为国花,同属一种睡莲科,她们的人气,在盛开之际,一时无两。


  图片2.png

  ▲ 睡莲与荷花同属睡莲科,却不同一属。 图/胡皓珺

  时间来到六月下旬,正是荷花最盛放的时节。在中国的花历中,荷花代表的是六月,莲叶田田,日照生艳。夏日的南国,这一枝荷花独秀。


  图片3.png

  ▲鲜花美人,热烈了整个六月。 图/胡皓珺

  在这莲花山下的一片水泽里,睡莲开成燎原的火,蓬勃而热烈,映得水波也热烫起来。


  图片4.png



  图片5.png

  ▲ 莲花山下,莲叶田田。 图/胡皓珺

  流花湖公园内,荷塘领秀,在翠绿的荷叶丛中,不经意地露出了尖尖一角,沁人的清香便是由此而来。


  图片6.png

  ▲ 荷花不经意露出尖尖一角。 图/林伟斌

  荷花田田,夏日悠长,在荔湾湖公园赏荷花,休闲惬意,在热天里透过莲叶吹来的风,浑不知时光流逝。


  图片7.png

  ▲ 热风在莲叶间隙吹过,便变成一股清凉。 图/林伟斌

  素来讲究的广府人,总少不了荷花在园内点缀,烈士陵园内,风送荷花香,日照荷花艳,夏日的南国便如此的明媚。


  图片8.png

  ▲ 烈士陵园的荷花在日照下摇曳生姿。 图/林伟斌

  总有起早的人儿,有幸赏到了荷花香气。漫步清晨的东山湖公园,晨雾夹杂着水汽,整个池子莲叶层层叠叠,袅袅清芬。静静的享受着,不觉便沉醉其中。


  图片9.png

  ▲ 晨雾夹杂着水汽,整个池子莲叶层层叠叠,袅袅清芬。 图/胡皓珺

  都说“食在广州”,广州人不仅赏荷花,更是物尽其用,莲子羹、莲子糖水、荷叶蒸鸡、莲藕排骨汤、莲蓉月饼……美食当前,让你怎能不爱?


  图片10.png

  ▲ 第34届全国荷花展将于6月20日在广州莲花山旅游区举办。 图/胡皓珺

  荷花种种好处,当你亲历其境,自能一一细味。6月20日,在广州莲花山旅游区举办的第34届全国荷花展已开幕。在这夏日邀约与你,同泛一叶莲舟,共度南国好时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