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文旅融合促传承——六一特别活动越秀山下听“船说”

发布时间:2020-06-01 17:00: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591087493(1).jpg

  “文化进景区、非遗进公园”,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州最具文化历史的城市公园——越秀公园宣布与广州市船说少儿文化基金会合作,共同启动非遗文化进越秀公园系列活动,联合广州粤剧院、红线女艺术中心、珠江红船等单位,创先把最有地方特色的粤剧元素引进公园。

  这将是广东首个正式引入专业剧团和粤剧(非遗)元素的城市公园,也是暨广东宣布“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启动后,粤剧文化与城市公园的首次深度合作。广州市第十二届政协主席苏志佳、广州市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贡儿珍、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文化广电旅游局、教育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见证越秀公园与基金会的签约仪式。

  活动上,国家二级演员陈骏昊、莫燕云等粤剧名家携手城港公司红船艺术团、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和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等单位,以越秀山为背景,以珠江红船为故事,在现场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越秀山下听船说—粤剧名家携南国小红豆欢度六一》,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可谓是十分精彩有趣。未来,广州市越秀公园会将举办更多的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将历史名园与岭南非遗相结合,打造传承及宣传非遗文化的载体和平台,让非遗文化更多走向社会,扩大受众面,进一步传播我们广州优秀的非遗文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