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召开2020年广州市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10:10: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广东省种子条例》,落实2020年广东省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有关要求,5月9日,市林业和园林局举办2020年广州市涉林区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视频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会上,市林业园林局对2020年广州市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对2020年广州市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内容及要求进行了部署,并组织学习国家林草局关于林业和草原林木种苗行政案件类型的规定,以及国家林草局近年来针对全国林木种苗质量抽查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在我市开展林木种苗执法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各涉林区林业主管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此次林业种苗执法工作任务,维护好本区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林木种苗发展环境,为推动新一轮绿美广东大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果提供坚强有效的保障;二是要精心组织,各涉林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抽调业务精干人员,成立专门的执法队伍,结合本区林业种苗生产经营的实际,制定本区林木种苗执法的专项工作方案,并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沟通协调,市区两级要建立固定的沟通协调机制,不定期召开会议,解决执法过程中的问题。市局也将加大协调指导力度,协助各区开展执法活动;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市区两级林业部门都要不断总结经验,使我市林木种苗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会议在市林业园林局19楼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1个,在天河区、花都区、增城区、从化区、黄埔区林业主管部门会议室设分会场5个。王锦中副局长主持,白云区、南沙区、番禺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种苗业务经办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各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