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杨国权局长到市园科院调研种质资源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8:5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5月8日下午,杨国权局长率队到市园科院调研月季、三角梅种质资源创新工作。实地查看市园科院白云苗圃月季、三角梅种质资源圃后,杨国权局长对市园科院在月季、三角梅种质资源收集、保育、创新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方面要持续加强月季、三角梅种质资源收集、驯化、研究,筛选出一批适宜广州生长、抗逆性强、观赏价值高的月季、三角梅品种;另一方面,要注重新优月季、三角梅品种推广应用,制订相应的技术规程,加强培训,并探索在城市公园、绿地建设中推广应用。

  市园科院方面表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新优植物选育、创新、推广应用工作,目前在白云苗圃分别建立了月季种质资源圃和三角梅种质资源圃:月季种质资源圃收集、保育月季品种220个,包括藤本月季、灌木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丰花月季、大花月季等;三角梅种质资源圃收集、保育三角梅品种200余个,目前已优选出适宜广州天桥绿化的三角梅品种20个,其中小叶紫、桃红、金心双色、银边紫、大叶紫、紫红等13个品种已推广应用至广州桥梁绿化。下一阶段,市园科院将继续加强月季、三角梅品种筛选及培育技术研究,力争早日筛选更多适宜华南地区耐热性、高抗性、观赏价值高的新品种,丰富花城园林绿化建设素材。

  陈迅副局长、粟娟总工程师,以及局办公室、公园管理处、绿化管理处、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