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白云山风景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09:45: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我国宪法规定的每一位公民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捍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干部职工和市民游客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凝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4月15日前后,白云山风景区以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紧扣宣传主题,确保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类法律法规。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确保覆盖广泛、取得实效。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不间断进行严格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宣传的同时,以景区公共场所和网络媒体为两大主要宣传阵地,依托电子屏幕播放、厕所人脸识别机显示屏播放、宣传横幅悬挂、门岗水牌设置、宣传资料印发、海报张贴、收看视频和微讲座等现场宣传方式多频次、长时间持续展示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依托景区公众号、各类工作群、网络课堂、视频会议等网络媒介传播国家安全法规和知识,号召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警钟长鸣、长治久安。充分发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的教育辐射功能和社会责任,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景区常年普法清单和各类日常学习教育活动之中,借助景区各类宣传平台和全年社会活动的开展,持续深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全民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景区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游客的国家安全意识,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创建文明城市和建设法治、平安、生态文明知名景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