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正是一年好风景,花色满城春意闹

发布时间:2020-03-24 08:59: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春分至,昼夜均,寒暑平。燕子归,雨水来,百花俏。

        正是一年好风景,花色满城春意闹。

        仿佛所有能在这个季节盛放的花朵,此刻都在广州这个“花城”肆意展示她的风姿,恰逢踏青好时节,即便出门有所不便,但只要跟随镜头,足不出户便可看遍让你目不胜收的春花。

  樱花:象征爱情与希望的开始,当樱花开了,所有美好的憧憬也随之而来。

  花期:3月至4月

  赏花地点:从化天适樱花园、华南农业大学、二沙岛、帽峰山景区、宝墨园、黄埔区创业公园


1585012073(1).jpg

▲ 从化天适樱花园的广州樱 图/胡皓珺



  禾雀花:禾雀花又名雀儿花,花开时花穗的形状如同一只只活泼的小禾雀一般,吊挂成串的时候就好像是禾雀群飞舞,给这个城市带来了“快乐”的花语。当看到这幅“百雀朝枝”的美好景象时,怎能不让人流露出欣喜的笑容呢?

  花期:3月至4月

  赏花地点:天鹿湖森林公园、华南植物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白云山、黄花岗公园、麓湖公园、流花湖公园、天河公园

1585012087(1).jpg

▲ 华南植物园禾雀花  图/仇绍强


  醉蝶花:醉蝶花的花语是“神秘”。开花的时间神秘,黄昏盛开,白天凋谢;花朵的味道神秘,有着令人不适的气味却是极好的蜜源,味道只是自我保护的机制罢了;花色呈渐变色,让人看不清她的真面目,却更勾起赏花者的好奇。

  花期:1月至4月

  赏花地点:海珠湿地公园、二沙岛、海心沙

1585012099(1).jpg

▲ 海珠湿地公园的醉蝶花 图/胡皓珺


  月季、玫瑰: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不同的颜色又有着不同的花语,粉色代表“初恋”,红色代表“热爱”,白色代表“纯洁和忠贞”,蓝色则是“珍惜”,分别寓意了爱情的不同阶段。再加上集爱与美于一身、堪称这个世界上“爱情的通用语言”的玫瑰花,不同的朵数排列出让人回味的恋爱回忆,故事,就从这个春天开始。

  花期:2月至7月

  赏花地点:云台花园、广州动物园、流花湖公园、宝墨园、宝趣玫瑰世界

1585012109(1).jpg

▲ 云台花园的月季 图/胡皓珺


  黄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的花语是“感谢”,寓意着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黄花风铃木开遍了这个城市的公园和道路,那些曾经在这里结伴努力奋斗的伙伴们,终将再次相聚,向着梦想而前行。

  花期:2月 至3月

  赏花地点:黄花岗公园、珠江公园、烈士陵园、白云湖公园、广州动物园、海珠湿地、从化莲麻村、从化文化公园、临江大道、增城区新城大道、帽峰山景区

1585012120(1).jpg

▲ 临江大道的黄花风铃木 图/胡皓珺


  木棉:木棉花开,冬不再来。作为广州的“市花”,压轴登场的它代表了英雄的形象,以木棉树来比喻中国人的傲骨,盛开时红火一片的木棉,让人充满对未来的希望和对幸福的向往。捡起路边落下的木棉花,洗净晒干,煲汤熬粥,一年的春华就与我们融为一体了。

  花期:3月至4月

  赏花地点:中山纪念堂、白云山、越秀公园、陵园西路、烈士陵园、广州南站、江南大道、番禺大道、汉溪大道、迎宾大道、白云机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陈田花园

1585012130(1).jpg

▲ 中山纪念堂的木棉 图/胡皓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