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参加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会议暨2020年发生趋势会商会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9-12-24 19:05: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2.jpg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代表作典型发言

图片1.jpg

流溪河林场代表作典型发言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在广州召开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会议暨2020年发生趋势会商会,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交流工作经验,会商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并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森防检疫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省属林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湿地公园相关负责同志共250人参加会议。

  省林业局廖庆祥副局长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危险性,尤其是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的严峻态势。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防治任务。二要进一步落实防治责任,形成防治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确保防治成效。四要进一步做好疫情调查,实现精准监测。五要进一步理清防治策略,促进科学防控。六要进一步加强植物检疫,严格疫木监管。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增强防控意识。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流溪河林场等5个单位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代表介绍了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项目的管理经验,流溪河林场代表汇报了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经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