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02:09: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8月30日下午,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6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文谦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国权同志主持会议,通报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局党组领导班子和有分管工作的局领导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领导干部逐一开展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明本同志,局总工程师、副巡视员,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徐文谦副组长代表市委第6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首先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和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在主题教育期间紧扣教育主题,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会前的准备比较充分,局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做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比较扎实,征求意见比较广泛深入,谈心谈话富有成效,梳理检视问题比较细致,检视剖析材料撰写比较认真,局主要领导审核把关比较严格。二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领导班子和成员在检视问题方面认真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针对性比较强。能突出专项整改,体现立行立改,既有长远的谋划,也有近期的安排。三是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比较规范,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直面问题,敢于触及思想作风政治问题,真正触及思想灵魂,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自我批评内容具体,直接回应群众关切,不回避问题,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目的。

徐文谦同志强调,在下一步工作学习中,一是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学习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民主集中制的教育培训,让大家熟悉民主集中制的规矩,懂得民主集中制的方法。要高度重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大民主集中制执行力度,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强化党性,全面严格自我约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做到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团结和谐、务实廉洁。三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主题教育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长效的重要措施。前段时间大家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听取意见等方式,查摆出了一些问题,大家能够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对部分问题立行立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一些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限时限要求,盯住不放,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提出整改具体举措,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四要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的时候指出,要抓整改落实到位,对症下药,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通过分析研究,发现和堵住制度上的漏洞,尤其要注意把这次主题教育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要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制度机制固化主题教育的成果。

杨国权同志最后作会议小结并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取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新成效。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新中国史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真用,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学精学透,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做好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四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时刻严守党的纪律,不断强化责权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发力、向末梢延伸,加强对局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林业园林发展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