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1080号的会办意见(穗林业园林提〔2018〕29号)

发布时间:2018-06-13 00:43:0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市住建委:

市政协城建资环委提出的《关于财富论坛后保持和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展现更美广州的建议》(第1080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建立健全管理机制

我局将以财富论坛召开及后财富论坛提升为契机,建立健全绿化管养长效机制。一是健全绿化管养的制度、标准。近两年我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发布了《关于加强道路绿化夜间养护作业安全施工的通知》,新编、修编《市绿化行道树修剪技术指引》、《广州市城市道路绿化养护等级标准》、《园林绿化技术养护规范》等,促进绿化管理精细化、制度化。二是强化绿化三级巡查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市级抽查、区级检查、养护单位巡查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划范围、调频率,统筹结合、突出重点,不断提升绿化巡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精准度。三是完善绿化管理考评长效机制。完善全市“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市容环境考评中绿化明、暗检标准及检查措施,客观真实反映考评结果,通过以奖代拨形式调动各区管理单位工作积极性和自觉性。

二、做好绿化景观提升工作

按照广州市建设一江两岸三带的战略部署,我局已于年初启动临江大道东延线沿江景观建设工程、二沙岛宏城停车场复绿及景观建设工程等项目,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在打造共享、生态、连续、富有广州特色景观岸线的同时,积极推进白云大道、广州大道、科韵路等重点路段的园林绿化品质提升行动,目前相关项目已完成概念方案设计并稳步推进中。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关设计评审等关键环节,增强设计感,注重人性化,加强绿化设施配套方面的美观和舒适度,积极做好城市绿化景观提升各项工作。

三、景观建设进一步延伸

2017年,我局以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为契机,通过微改造,突出特色化、品质化、精细化,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园林绿化环境,不同类型的功能区域基本形成了各自独特的景观风格:机场高速、东风路、广州大道等重要交通干线端庄大气,广州塔、花城广场等城市地标区域时尚现代;沙面、西堤、沿江路珠江核心段西段浪漫别致;北京路商圈等传统商业街区岭南古韵。下一步,在保持主干道城市景观标准不下降的基础上,我局将引导各区逐步推进城市园林景观建设向基层、向社区延伸,从主干道向次干道延伸,实现美丽广州全覆盖。

四、不断探索和推进立体绿化建设

立体绿化是城市绿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形式和有益的补充,既解决了城市绿化用地不足的问题,又有效增加绿化的数量。近年来,我局积极探索并推进立体绿化相关工作,通过完善《屋顶绿化技术规范》,对屋顶绿化的设计、施工、验收、养护管理进行技术支撑;通过安排专项资金,在开展试点建设的同时也拓展了立体绿化的新模式;同时协调城管、规划、建设和各街道办等部门形成合力,尤其是发挥街道办的发动和协调作用,确保安全绿化、有效绿化、长效绿化。

上述会办意见可主动公开。

专此函达。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8613

 

 



附件: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