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3113号的答复(穗林业园林提〔2018〕34号)

发布时间:2018-07-25 08:38: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李震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延长珠江公园开放时间的建议》(第3113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织珠江公园研究办理,并与您进行了多次电话沟通,现提出办理情况如下:

《广州市公园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实行封闭管理的公园应当每日定时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一般不得少于十小时,具体开放时间由公园管理机构按季节确定,报园林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并在公园入口的显著位置设置告示牌”。2017622日颁布实施的《广州市公园管理规范》第十七条规定“综合公园开放时间为每日六时至二十二时”。珠江公园自免费开放以来,在开放时间管理上一直按照相关管理条例和规范要求执行,即每日6:00-22:00。该开放时间在公园各主要出入口,以及“广州公园”“广州珠江公园”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上均有公示。

关于延长闭园时间至晚上11点的建议,我局经认真研究,考虑到晚上10点后,夜深不利于游客游园安全及公园的清闭园工作,且10点后珠江公园周边公共交通服务大幅减少,游客离园后返程安排不方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我局认为珠江公园目前每日开放时间仍保持为6:00-22:00为妥,日后我局将视公园管理工作情况及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情况,就适当推迟闭园时间再行研究考虑。

感谢您对我市林业园林工作的关心支持及谅解,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此答复。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87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