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322号的答复【穗林业园林提〔2013〕34号】

发布时间:2013-04-25 16:0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李丽珍等代表:

李丽珍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广州塔沿线临江绿道设施与管理的建议》(第 2322 号)收悉。针对建议中提到广州塔沿线临江路段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经现场查看和认真研究,并综合市城管委、海珠区政府、市城投公司部门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临江绿道休息区设置不合理问题

经现场查看,从广州大桥到广州塔临江段沿江道路确实没有石凳等休息设施,给游人造成不便。根据绿道属地管理,海珠区政府已协调海珠区建设和园林绿化局着手研究,计划在后续道路景观升级改造中新增石凳的建设。

二、关于设置公共卫生间问题

目前,广州大桥至广州塔路段两端已有两处公共厕所,一处位于滨江东路广州大桥底西侧,已有 2座移动公厕共 6个厕位供市民使用;另一处位于广州塔底层,距离路边大约 100米处,并对外开放。对建议中提到在广州大桥到广州塔之间增设公共卫生间,由于该路段区域在详细性规划时没有公共卫生间建设计划,不能提供增设公共卫生间所需要的供水(用于卫生清洗)、供电(照明、抽风排气)、排污(粪便排出)等条件,因此目前该区域暂不具备增建公共厕所条件。经市城管委与海珠区城管局沟通协调,将在广州大桥和广州塔间区域增设公厕标志牌指引,以方便市民如厕;广州塔公司也已着手增设指示牌,引导市民使用广州塔首层卫生间。

三、关于广州塔江边道路东侧被围蔽路段问题

该路段围避是由迎亚运光亮工程施工单位设置,我局已于今年 1月底协调海珠区建设和园林绿化局、市城投集团责成施工单位完成了围栏拆除及周边清理工作,目前已恢复畅通。

感谢你们对我市林业和园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函达。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342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