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对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404号的答复【穗林业园林提〔2013〕39号】

发布时间:2013-04-25 16:0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陈凯鸣等代表:

陈凯鸣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把广州所有的公园都建成爱心公园》的建议(第 2404 号)收悉。建议针对目前我市公园无障碍建设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改善意见,对公园的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我局十分同意。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爱心公园建设 问题

2011 12月,在广州亚残运会一周年纪念日,中国残联授予广州“爱心广州”荣誉。 2012年12月,延续“爱心广州”这一主题,市政府拟建设全国第一个以扶残助残、残健共荣为主题的“爱心公园”,得到中央文明办、中残联、省残联的大力肯定。目前已选址广州天河公园启动“爱心公园”建设,将在天河公园现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建设,建成后将有助于为我市扶残助残主题活动提供主场地,为残疾人士提供示范性的休闲活动场所和服务,为健全人士提供残障体验服务,从而实现残健共融、爱心共建“幸福广州”的目标。

“爱心公园”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将严格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及《无障碍设施施工验收及维护规范》组织实施。在盲道、盲文、语音引导、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公共卫生间、无障碍标志引导等设施方面,建设成为规范样本,为全市其他公园提供样板。

二、关于公园内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一)市属公园内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近几年来,我局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残联的统一协调下不断完善市属公园的无障碍设施。

一是充分利用亚运、亚残运会的机会,对公园进行升级改造。从 2009 年起,我局就对市属公园无障碍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和梳理,新增和改造了大批无障碍设施,使市属公园基本满足无障碍通行的需求。

二是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公园无障碍设施。 2012 年,市政府再次投入 420多万元对市属 10个公园通道、厕所、活动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使之更加方便使用。针对一些不能直接进行改造的场所也采取了便应措施,如设立活动通道,加建电梯等方式解决,使之更加人性化。

(二)区属公园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目前,区属公园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由区负责。我局通过公园管理“红棉杯”检评活动对区属及其他公园进行督促、指导,推动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加大公园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市林业和园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答复。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34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