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10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穗林业园林提[2015]21号 】

发布时间:2015-04-07 16:0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市妇联:

  张鸣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婚介服务工作的提案》(第5102号)收悉。关于提案中提到的"定期在云台花园、越秀公园等地举办相亲交友活动"的问题,经实地查看和与公园管理方协商,我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关于云台花园

  云台花园作为重要旅游窗口单位,也是省、市外事接待的重要场所之一。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每年有计划地在云台花园举办各类大型花展、灯展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成为游客节假日游玩、赏花、拍照的主要景点,现年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根据国家旅游局下发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测算,云台花园节假日的客流量已接近最大承载量,存在客流量大、停车难等问题。此外,云台花园主要以水体面积和不对游客开放的山坡、草坪为主,全园没有开阔的平地(平台)适合举办大型活动,唯一稍大的是中轴线上的喷泉广场平台,但该平台是花园的主景观、人流聚集地及主要拍照点,如圈地搞活动将对游客造成较大的影响,且平台靠近水体,人员密集将存在安全隐患。

  综合考虑云台花园的现实情况,我局认为除了原规划安排的花事活动之外,不建议举办其他临时大型的群体活动,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更不合适。经过我局的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并且与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进行协商,如确有必要,建议在白云山明珠广场开展,该广场较为宽阔,环境优美,适合开展集体活动。但由于地处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需按有关规定收取门票、资源占用费等,并要按照有关规定向公安报备。

  二、关于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主要由7座山岗和3个人工湖组成,园内连绵山坡,平坦且开阔的场地相对有限,适合举办该类型活动的平台场地仅有东秀歌舞台和韩国园前广场。2013年春节越秀灯会期间,广府庙会曾尝试与公园在东秀舞台合作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幸福相约"万人相亲活动。但由于公园没有配套停车场和晚上舞台灯光,活动场地周边山路崎岖,地势复杂,还有湖面水域,且开放式的环境较难控制参加活动的人数,效果不理想。此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每天在公园进行休闲娱乐活动的市民约有3万人次,固定在公园进行唱歌、跳舞、健身等活动的大小团体超过200个,较难有固定的空余时间供主办方进行活动交流。

  综合考虑越秀公园的实际情况,我局认为除原规划安排的灯会活动之外,不适合举办其他临时大型的群体活动。

  专此函达。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5年4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