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520281号的会办意见【穗林业园林提[2015]16号】

发布时间:2015-04-06 16:0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市残联:

  陈凯鸣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带残疾人进入景区参观陪同免费的建议》(第201520281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目前,我市市属公园绝大部分已免费开放,仍收费的两个公园景区收费较低,其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门票5元/人,广州动物园门票20元/人,收费符合相关规定的标准,且已报物价局备案。在广州市物价局(穗价〔2013〕134号)文件"对盲人、智力残疾人、双下肢残疾人和其他重度残疾人,可有一名陪护人员半票参观"的规定基础上,我局下属单位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和广州动物园从以人为本的原则出发,对残疾人陪护人员收费采取了更优惠的措施,对盲人、智力残疾人、双下肢残疾人和其他重度残疾人的一名陪护人员已实行免费进园参观。此外,在公园景区门口备有轮椅,并设有无障碍设施和无障碍通道,为残疾人游园提供便利。

  建议由市残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现有政策文件进行修订,加强完善对特殊人士的关怀,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并按照文件精神指导协调市属公园景区,尽可能为特殊人士创造更多参与社区文化生活的机会。

  专此函达。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5年4月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