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520147号的会办意见【穗林业园林提[2015]6号】

发布时间:2015-03-18 16:0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市发改委:

  谢志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第201520147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对代表关于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构建一个诚实守信、高效和谐、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建议,我局十分赞同。

  结合本单位职能,从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出发,我局于2010年开始着手建立广州市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以进一步提高我市园林绿化行业管理水平,促进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活动公开、公正、公平,规范市场秩序,引导市场健康发展,加强行业监督管理,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经市法制办核准,《广州市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已作为政府规范性文件发布(穗林业园林通〔2011〕204号),形成了较完善的评价系统。

  广州市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以下简称评价体系)是广州市建设领域施工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中的一项专业评价体系,评价对象是所有具备城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资质的本地企业以及在本市承揽城市园林绿化施工工程的企业。通过对企业在工程投标及建设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理以及市场行为等情况进行诚信综合评价,将评价结果应用于招投标活动和行业监督管理,以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格局,促进我市园林绿化市场健康发展和工程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自该评价体系实行以来,进一步规范了广州市园林绿化建设工程的市场秩序,促进了行业自律和企业诚信经营,实现了政府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性作用。

  我局将不断充实完善,计划将园林绿化企业在绿化养护管理方面的效果差异,在诚信体系中加以体现,以督促养护单位加大管养力度,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管养水平。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5年3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