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520193号的会办意见【穗林业园林提[2015]9号】

发布时间:2015-03-30 16:0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市旅游局:

  叶雪文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以木棉为抓手加大广州旅游宣传攻势的建议》(第201520193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局结合花城绿城建设,在城市出入口、城市交界面、重要景点景区,采取多种方式,种植木棉3000多株,广州大道中、二沙岛等种植了成片成林的木棉。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十区二市共有木棉16869株,其中老六区木棉8827株,其他区共计8042株。目前已经形成陵园西路、江南大道、沿江中路、先烈中路等以木棉为行道树的景观大道。此外,我局在行政审批中严格控制木棉的迁移,保证木棉数量,并要求管养单位做好木棉的日常养护管理,使木棉年年如期绽放,为广州增添光彩。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花园、花景建设,在城市各主要出入口和城市交界面,以木棉、宫粉紫荆等开花乔木为骨干树种,形成四季有花、美不胜收的花城门户景观。同时,还将引导住宅区、单位附属绿地多种植木棉,积极倡导在一些公共设施绿地如大宾馆、博物馆等因地制宜种植红棉,使游客能就近感受"广州红棉"的魅力。

  专此函达。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5年3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