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520041号的答复【穗林业园林提[2015]26号 】

发布时间:2015-04-27 16:0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蔡卫平代表:

  您在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绿化管理避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第201520041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局十分赞同您所提建议,且具体建议在实际工作中也得到了落实。

  一、合理设置交通标志

  市公安局非常重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工作,2009年,联合市建委研究制订了《广州市道路交通管理设施设计技术指引》和《广州市道路交通指路标志系统设计指引》,并发各有关业主和设计单位参照执行,有效地规范我市道路交通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下一步,将根据我市道路建设及交通发展规划,做好智能交通管理设施的维护和建设工作。

  二、加强日常巡查及时解决问题

  我局通过加强城市道路绿化养护管理三级巡查(市级巡查、区级巡查和管养单位自查),重点排查行道树倒伏、绿化遮挡交通标志、遮挡行车视线等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保障绿化及交通安全。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日常交通巡查和定期巡检工作,以及报障电话、微博等渠道,及时发现包括绿化遮挡标志、信号灯等道路交通设施存在问题并函告我局,我局立即进行也立即安排绿化管理养护单位核实、整改处理。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市中心六区对遮挡交通设施的绿化专项修剪达到1315宗,开展市、区联动出动应急抢险2004次,处理断枝、倾斜、倒伏、危险树木1527株。

  三、规范树木种植及管理

  我局在道路绿化设计、施工时,注意和交通设施保持安全距离,减少或避免因遮挡带来的频繁修剪。同时我局也加强和交警、市交委的工作沟通,建议其设置交通标志牌时充分考虑绿化对其影响,避免对植物的过度、频繁修剪。2014年针对市交委提出的交通拥堵点改善治理方案,我局审批了5宗改善交通拥堵点的迁移绿化申请,进一步优化和改善了我市的交通状况。

  四、设置24小时服务热线鼓励市民反映问题

  目前我市设有12345政府服务热线,市林业和园林局设有24小时值班电话83825643,同时110热线和12319城管热线与我局设有联动绿化应急抢险机制,以上途径均可接受市民报告、投诉及建议,并立即转交我局,及时得到有效处理。

  感谢您对我市林业和园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继续做好城市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减少和避免绿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使城市绿化为市民发挥良好的生态效益。

  专此函复。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5年4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