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0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穗林业园林提[2015]22号 】

发布时间:2015-04-07 16:0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市文广新局:

  龙迎春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恢复城市读报栏建设,倡导纸质阅读的建议》(第4016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对提案中关于"在学校、图书馆、公园、广场、社区等场所全面完善读报栏"的建议我局十分赞同。近年来我局指导监督下属单位特别是各公园设置读报栏或电子宣传屏幕等设备,目前维护和使用状况良好。各公园内的电子显示屏主要用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园温馨提示"、"爱国教育"、"安全生产"、"平安广州"、"文明旅游"、"科普教育"等内容。户外电子屏幕具有宣传效果好、不受时间限制、受众面广等特点,对加强各公园内宣传工作,发挥宣传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

  其中,流花湖公园在南门广场设置了3.6平方米的户外电子显示屏,每天从早上8时至晚上10时播放。越秀公园在公园东门、五羊石像脚广场、便门服务站三处设置了读报栏,在东门、西门、南门、北门设置了四块电子显示屏。中山纪念堂园区内有四部电子显示屏,每日播出公益宣传片,近期主要播出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平安广州宣传片和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珠江公园在南、北门内外广场设置了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近期还增设了10个可移动的铁制宣传栏,主要用于展览和植物科普用途。广州动物园在南北门入口及游客服务中心设置了7块电子显示屏,在南、北门及公园外围墙设置了约20幅户外公益广告栏;黄花岗公园内有电子宣传屏10个,其中6个为本年初安装并投入使用,分别位于正门、红门、北门、老人活动区、西亭、三期广场、黄花园一期、默池、潘达微墓广场、南墓道,全部采用文字形式播放;设有宣传栏7个,其中5个为本年初安装并投入使用,分别位于北门、老人活动区、西亭、三期广场、黄花园一期、默池、南墓道等位置;设有流动宣传水牌十多个。广州市儿童公园为新建公园(2014年3月28日创建),创建任务重,时间紧,目前仍处于二期建设中,园区暂无相应的读报栏和电子显示屏等配套设施,也暂时无法播放公益广告,但园内通过广播系统,春节AR电子屏幕等现有的设备设施和公益宣传海报、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尽可能地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便民信息。

  经过我局与各公园沟通协调,各公园下一步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不断完善读报栏、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公益性的基础文化设施,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力。同时,我局也将指导各公园积极推进公园数字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注重数字、科技建设元素,广泛吸纳科技先进技术进公园,努力构建先进、开放的数字化公园,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专此函达。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5年4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