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文件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92125号建议答复的函(穗林业园林提〔2019〕32号)

发布时间:2019-05-22 08:21: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龚承忠等代表

你们提的《关于规范城市道路绿化的建议》(20192125号)收悉。我局积极组织研究办理,并与您于58日进行电话沟通及后续邮件来往,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历年来以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为目标,建成了一批有特色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在道路绿化建设管理过程,始终以安全为第一原则,注重绿化在道路交通安全上的避让。近年来更是针对城市道路中长势凌乱的绿化带进行了一系列维护提升,特别是在人车交汇节点、道路交叉口视距三角范围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改造,多采用高大乔木+低矮地被的组合设计,通透绿化带中层视野,增加安全视距。你们提出按照《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CJJ75-1997)的相关要求进行规划设计,我局深度赞同,在后续道路绿化建设过程中将作为图纸审查的依据,对绿化设计执行严格审核。

在今后的绿化建设和管理中,我局将更加求真务实,不断开拓创新,将你们的建议合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一如既往地坚持安全优先,做好道路绿化建设。积极做好与交通管理部门的对接,配合市内交通黑点整治,优化掉头位、标识标牌、交通信号灯等节点绿化的细节设计。同时加强绿化日常巡查,避免绿化遮挡视线等问题,一旦发现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创建更加安全、美丽的城市绿化环境。

感谢你们对我市城市绿化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2019年5月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