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信息公开制度与保障

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关于调整广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7 16:11:33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穗政务公开办〔2019〕79号

  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关于调整

  广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参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做法,结合我市机构改革情况,经市政府同意,调整广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重点;协调各区、各市直部门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单位及职责

  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分管政务公开的市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协助分管政务公开的市政府副秘书长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各成员单位分管政务公开的领导担任。成员单位及职责如下:

  市委宣传部:做好新闻发布和重大政务活动、重要政策措施的宣传工作。

  市委网信办:指导协调各单位开展网络舆情引导及处置应对。

  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组织指导各单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发生泄密事故。

  市政府办公厅: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制定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并督促落实;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机制,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按分工推进所负责的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做好宏观政策的发布和解读。

  市教育局:推进教育机构信息公开,做好与教育相关的舆情处置应对。

  市公安局:做好警务信息公开、办事项目公开,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信息发布,以及我市治安、交通管理等涉警舆情处置应对。

  市民政局:做好城乡低保、救助、养老等信息公开和舆情处置应对。

  市司法局:做好司法行政系统的信息公开,将重要政府规章和政策文件纳入普法宣传工作;指导各单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应对答辩,做好依法行政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衔接协调。

  市财政局:做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公开,组织指导督促全市财政信息公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做好社保、劳动就业等信息公开和舆情处置应对。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做好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的信息公开和舆情处置应对。

  市生态环境局:做好环保信息公开和环保类舆情处置应对。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做好监管城建项目、住房保障、房地产调控等信息公开和舆情处置应对。

  市农业农村局: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信息公开和舆情处置应对。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做好文化广电和旅游领域的信息公开和舆情处置应对工作,协调组织文化、广电、旅游等单位配合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做好医疗、计生、疫情防控等信息公开和舆情处置应对。

  市应急管理局:做好应急管理信息公开,组织做好安全事故及处置等信息发布和舆情处置应对。

  市国资委:组织指导督促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商事登记、消费、产品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知识产权保护、价格执法等信息公开和舆情处置应对。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做好全市政府网站的巡查监测、督促整改和考评工作,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的运营维护工作;指导督促各单位用好管好政务新媒体;组织做好全市政务服务机构的办事公开;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和政府数据开放工作。

  三、工作规则

  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必要时邀请其他单位人员参加。建立联络制度,联络处室为各成员单位负责政务公开的处室,联络员为处室具体经办人员。

  根据工作需要,领导小组对成员单位进行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报送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

  四、工作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协助分管政务公开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市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处处长担任,日常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处(加挂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牌子)承担。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日常业务由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审定。政务公开重要事项,由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根据需要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报领导小组领导审定,或提交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审议。

  五、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主动研究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加领导小组工作,认真落实全市政务公开文件的部署和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附件:广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

  附件

  广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陈志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刁爱林 市政府副秘书长

  成 员:朱小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贺 忠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朱来山 市保密局副局长

  周青峰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陈敏生 市教育局副局长

  刘绍棠 市公安局副局长

  邓健强 市民政局副局长

  谢 洁 市司法局副巡视员

  梁少婷 市财政局副局长

  何士林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孙 玥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周洪平 市生态环境局副巡视员

  王保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李仲铠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二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

  马坚奋 市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

  罗传亮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宋 衡 市国资委副巡视员

  丁 力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陈育良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