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通知公告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建立苗木花卉生产企业优选名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12 15:17:23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规范园林绿化苗木花卉在广州市园林绿化工程中的应用,培育苗木花卉市场、整合产业资源、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园林绿化工程质量,拟建立市林业和园林局苗木花卉生产企业优选名录。现将相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总体目标

  全面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坚持政府引导、协会组织、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组建苗木花卉生产企业优选名录,对名录内企业实施信用和动态管理;搭建苗木花卉信息平台,汇总苗木花卉应用性状,促进园林绿化工程设计环节更科学合理,施工与生产环节融合更紧密;指导园林绿化工程造价编制与审核,探索实现在线交易功能;提高政府投资项目施工质量和资金使用效能,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流程

  (一)发布公告(2021年11月)

  在我局、市花卉行业协会、市绿化协会网站及公众号同步发布公告,申请企业按要求进行线上报名。我局会同各协会成立临时工作组,审核企业报名信息。

  (二)实地核查(2021年11月-12月)

  对申请企业开展现场调研,了解企业意愿,重点核查企业规模、经营模式、技术力量、苗木品种质量和标准化生产情况,同步调研市场活动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难点等。

  (三)公布名单(2021年12月)

  对企业报名材料及现场调研情况进行分析,综合企业实力、发展方向和前景,择优选取诚信经营、生产规范及生产实力强的花卉苗木生产企业,确定企业名单后进行公示。企业根据指引完成详细信息登记工作。

  三、申请人资格条件

  (一)企业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按国家法律经营。

  (二)企业自有或租赁面积30亩及以上的生产基地(含温室大棚),生产基地可快速便捷服务于广州地区。

  四、报名方式

  报名企业登录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Amem/或扫描二维码,填写企业简介及地址、生产基地面积及生产品种、出圃情况等资料。营业执照、生产基地购买合同或租赁合同等资料原件备查。

  报名开始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12点,逾期不予受理。

  咨询电话:市花卉行业协会13760742028;市城市绿化协会020-38097230。 

  五、企业名录管理与应用

  名录内企业应严格遵守苗木花卉生产企业优选名录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制度。我局对名录内企业实施信用评价和动态管理,实现优胜劣汰。名录应用如下:

  (一)培育示范企业

  搭建苗木花卉信息平台,展示企业优质花卉苗木品种,加强品牌宣传,实现市场供需匹配,强化产品运用,培育示范企业,引领花卉苗木市场高质量发展。

  (二)指导造价编制与审核

  探索使用信息平台季度价作为工程造价参考,指导园林绿化工程概、预算的编制以及建设过程中的工程量审核工作。

  (三)工程苗木优选应用

  加强花卉苗木企业优选名录应用,探索重要花卉苗木采用甲供模式,强化花卉苗木质量管控。探索企业花卉苗木在检验检疫、质量检测、质量监督、分部验收等方面实行承诺制和简易程序。

  六、其它

  本公告及结果公示在市林业和园林局、市花卉行业协会、市绿化协会的网站及公众号同步发布。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

广州市城市绿化协会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报名二维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