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启动“红棉引领绿美先锋”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8:43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春风扶枝吐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5日上午,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组织开展“绿美先锋林”植树活动暨“红棉引领 绿美先锋”行动启动仪式。

  在植树现场,党员干部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为大地增添了片片新绿。

  当天活动标志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红棉引领 绿美先锋”行动正式启动。该项行动涵盖全年需要完成的4大任务、16项具体举措,是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加快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的有力举措。

  近几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广州市委“1312”思路举措,以林业园林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在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上持续发力,强化党建协作片区建设,打造“党务干部30分钟微课堂”“主题党日+”“堂小青”等系列党建品牌;在市园科院扎实开展党组织领导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大力开展“红色园科”党建品牌“五进五联”活动,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

  下一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将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四强”党支部评选、评星定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要加强工作创新,促进深度融合。把开展“红棉引领 绿美先锋”行动与绿美广州、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挖掘协作片区特色做法,广泛深入开展“党旗插在项目上”攻坚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带动林业园林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凝聚共识力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载体平台,持续抓好宣传发动,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中,奋勇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绿美广州的建设者、绿色未来的创造者,带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大合影2148.jpg植树场景2155.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