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上下一心追光而遇 党建引领沐光而行——市园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5 15:39:41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png

  1月11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市园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林业园林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梅先清带领局第七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园科院党委书记阮琳作工作报告,市园科院院长代色平主持会议。

2.png

  阮琳书记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市园科院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全力推进“党组织领导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力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和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十大民生实事如期完成、28条重点工作落地见效、高质量发展58项任务清单对账销号,试点工作获得中组部、省委、市委领导多次肯定,改革创新发展获得系列成效,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4年,市园科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凝心聚力、协力攻坚,助力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并就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完善党管人才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职工人文关怀等九大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梅先清一级调研员(市管)充分肯定了市园科院2023年在试点工作、组织建设、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党建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市园科院2024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进一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学助力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百千万工程”的实施。

  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自觉地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谋划和推动林业园林科技工作,争取在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中担重任、挑大梁。二是强化任务项目攻坚。将党建与业务深度结合,凝聚共识、抢先抓早、跟紧落实,推进“党旗插在项目上”任务攻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绿美广州建设等重大任务,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三是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充分运用试点工作期间探索出的引才育才制度体系,探索国际引才路径,用好急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培育又红又专的人才队伍,切实形成“培养一批人才,带出一批成果”效应,让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贯彻到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

  接下来,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部门、先进工作者。

3.png4.png

  会议最后,代色平院长号召全院职工,新的一年要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恪守“秉德敬业、维新图强”的院训,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勇攀高峰的气魄、生机勃发的风貌、不屈不挠的斗志,汇聚力量推进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会后,局第七考核组开展了2023年度绩效考核实地检查、资料查阅,并进行了领导班子谈话。

5.png6.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