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市林业园林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2:1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3日,市林业园林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剖析廉洁从政风险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上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着重分析分管领域和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晓霞同志围绕权力运行失控必定是蕴含在具体业务之中提出了指导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同志肯定了去年来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成绩。全局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主责主业不偏移,层层传导压力不松劲,从严正风肃纪不手软。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促进林业园林高质量发展。但在落实政治监督,结合实际抓廉政风险防控,以及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还有差距。

  为进一步加强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蔡胜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具体工作谋划和推进上,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谋事多想政治标准、办事多想政治要求、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时时事事处处向党中央对标对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常态化在林业园林系统更好落地落细。二要践行公正用权的“根本原则”。要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要扛起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要深刻理解权力与责任的辩证法,以“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时时警醒自己。四要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聚焦重点工作、重要岗位梳理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审批、项目安排、资金使用、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制度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任务亲自督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