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聚焦主题深剖析 找准症结强整改——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党委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15:38:19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8日下午,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党委在管理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林业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宇扬,局营造林管理处处长,管理中心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并提出整改的思路和举措。

  在认真听取班子的发言后,局营造林管理处处长林泽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问题教训,对原有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善做“减法”,对萌发的新问题要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扛起责任担当,积极挖掘地方特色,在做好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方面出新出彩。

  随后,副局长詹宇扬从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批评意见客观、整改措施明确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并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抓实整改措施,做好流溪河林场历史文化风貌的挖掘和宣传;四是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五是要高度重视维稳和网络舆情,提高政治站位,妥善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

  最后,管理中心书记刘连海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二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三是深入挖掘森林公园历史文化,讲好公园故事,做到在敬畏历史中挖掘历史、在敬畏文化中传承文化、在敬畏生态中保护生态;四是确立一体化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发挥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生态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努力做到生态保护不打折、国有资产不流失、经济社会不落后、群众生活不降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