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工作专栏

中山纪念堂“人人上讲台 人人讲党课”第二期火热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16 16:51: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20年9月14日上午,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人人上讲台 人人讲党课”微党课(第二期)火热开讲,共有4名党员参加了授课。高质量的党课一堂接着一堂,为广大党员、团员呈现了一场场理论大餐、精神盛宴。

  本次党课主题丰富,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篇章、第十一篇章、第十三篇章、第十九篇章等内容,并突出纪律教育学习月“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题。4名授课党员紧密结合单位实际,运用身边的例子的事例或实践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党员邝永榆同志在进行“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主题党课期间,讲述了自己如何拒绝施工方的小恩小惠来抵御发生在身边的微腐败,强调“微腐败”与“巨腐败”都是侵害老百姓利益,都是侵吞国有财产,都是害己害民害国的行为。党员罗璇同志在其题为“融合创新基地建设,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党课中则提出了许多挖掘中山纪念堂红色基因和文化展示等意见和建议,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得到保护。党员刘慧鹏同志则通过展望中山纪念堂的生态建设远景,推广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等号召大家“共谋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家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张燕鹏以“步调一致 才能胜利”为题进行授课,强调必须严守政治纪律,用铁的意志和决心团结一心办大事的这一中心思想。她从革命战争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2020年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纪念堂人同心协力守堂护堂,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等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阐释了“步调一致 才能胜利”的重要性,并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名党员通过第二期“人人上讲台 人人上党课”微党课活动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成果,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学思践悟,汲取卷章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