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真正实用的沟通技巧,都在这本经典里!丨“我抒我读”第129期

发布时间:2020-11-21 15:45:35 来源:广州机关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人际关系

  是你我生活中需要面对的最大难题,

  无论你是家庭主妇、

  建筑家还是工程师,

  人际关系都无处不在。


 

微信图片_20201123154639.jpg

  
     《人性的弱点》是美国作家戴尔·卡耐基写的书,自1937年问世以来,销量达1500万册。之所以经典,原因就在于卡耐基先生对人性的深刻认识,以及他为根除人性的弱点所开出的“有效处方”。
这些方法确实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很多如今依然要面对的问题,例如怎么样才能让沟通效果更好,能够在感情中、职场中跟别人相处更自在,更和谐。

       这本书,值得读一读。


——刘杰静(市林业园林局)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303.jpg

  嘉宾心得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翻开了这本书,一下子被书中的内容所吸引。

  “应付人的能力也是一种可以购买的商品,正如糖或咖啡一样,而我愿意付酬购买这种能力”“到了18岁,你可能面临着两个重大的决定:你将如何谋生?你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生伴侣?”“运动可以解忧”…...

  书中像这样让人醍酬灌顶的表述还有很多。当我的人生阅历越来越丰富,更了解人的悲欢离合,突然发现这是一本可以回望的书,书中传递着正向的价值观,也启迪人们如何有效地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311.jpg

刘杰静(市林业园林局)


主持人采访心得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相信大家就算没有看过,一定也听说过。书中关于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减少沟通成本等等,都给出了可以借鉴的方式、方法。


  但是,读书需要思考。作者所处的环境跟如今不同,所以我们需要边读边思考,留其精华去其糟粕,才能达到最好的阅读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