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热点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花城花景花艺花事引关注 创作团队解密形象片背后故事

发布时间:2017-03-31 06:15:09 来源:广州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说明: ycwb6273043_dzzzz9_1490798366893-2_b

说明: ycwb6273042_dzzzz9_1490798324929_b

(来源: 2017 3 30 羊城晚报)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穗外宣报道: 28 日,新版广州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 · 盛放世界》(“ Guangzhou Flower City in Bloom ”,见上图) 5 分钟版正式亮相发布,该片一经发布便引起世人的广泛关注。昨日,该形象片创作团队及相关参演嘉宾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解密形象片背后的故事。

“形象片从创意到拍摄到最后完成花了近半年的时间,其中拍摄花了近一个月时间,仅拍摄素材容量就达 20 T 。”该形象片制片人田俪媛表示, 5 分钟的形象片以“千年商都、美丽花城、开放门户”为篇章主线,并以“花城”的花景、花艺、花事贯穿全片。

据了解,形象片采用了轻剧情的表现手法,通过一对中外男女在广州相遇、相知相恋、落地生根共同发展的故事性叙述,带着主人公的视角去“发现”这座城市的美好。该形象片项目负责人丁莎透露,形象片中男女主人公的故事正是两位演员在广州的现实生活故事,男主角 Tomas 来自立陶宛,女主角饶敏是地地道道的广州女生,他们在广州相遇相恋并组建家庭,“影片中呈现的元素都是非常真实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元素打动每一位广州人,打动全世界的朋友。”

在新版广州形象片中,有不少世界和广州人熟悉的面孔: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何镜堂院士、著名时装设计师屈汀南先生、广彩大师赵艺明、广绣大师谭展鹏夫妇、雕塑艺术家许鸿飞先生的作品等。

何镜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形象片很有新意,有活力有朝气,体现了广州人的精神,抓住了精髓。”

“形象片很亲切唯美,我将形象片转到社交媒体上,包括国外的很多好朋友看完留言说‘广州怎么这么漂亮’、‘很想去广州看看’。”著名时装设计师屈汀南表示,形象片用当代“语言”述说了广州故事,广州从此多了一张传递给世界的“名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