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热点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关于对网民反映公园维护养护问题的回应

发布时间:2018-12-24 03:34:0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针对网民于近日反映的有关公园维护养护问题,我局督促各相关部门立查立改,并要求各公园管理机构强化日常维护,保障公园服务设施的完整性,提升市民游园舒适度。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增城区儿童公园设施维护问题

公园管理机构对半山腰处已损坏的“游戏世界”设施进行整体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对儿童广场上的“航海世界”设施的木质部分进行更换和翻新;对其他儿童游乐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及清洗加固等。

二、关于南沙区儿童公园设施维护及绿化养护问题

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公园内的拉膜亭受损,经查验确认,无法修复需要重建。为消除安全隐患,现已将拉膜亭拆除。待改造方案确定后,再实施改造重建。

公园外围部分区域有杂草生长,公园管养单位已清除外围杂草,还对河涌空地进行了改造,种植观花植物,并加强后续管护,提升景观效果。

三、关于市儿童公园游乐区域管理问题

由于节假日期间游人量较大,为保障良好的游玩秩序,园内欢乐谷七彩滑梯区域封闭作为儿童单独游玩区,在节假日高峰期实施限流,并设置排队等候区。公园对排队等候区进行划分,配置铁马进行空间隔离,杜绝插队问题。七彩滑梯区域增加了安保人员,协助维持秩序。以及增加现场游玩指引、文明排队、文明礼让等温馨提示牌,引导游客文明游玩,

为加强公园的遮阴效果,新建了部分遮阳设施,合计建设遮阳设施面积达6900平方米。同时,还开展了绿化升级改造,建设了一系列花架廊、种植了一批大树乔木。为解决局部防晒问题,公园还在戏水区、沙滩乐园等区域配置了一批遮阳伞,致力为入园游客提供荫凉的休闲娱乐场地。

四、关于湾文化公园设施维护问题

文化公园内已设有较为充足的路灯,整体设置上能满足照明要求,园内路灯照明功能正常,无损坏情况,部分灯柱底座油漆脱落,目前已完成路灯底座油漆翻新。针对游客反映光线不足的情况,公园已在部分灯柱上加设了光源,最大程度上避免因光线不足导致的安全隐患。

感谢广大市民对我市公园事业的关注,欢迎来电来函提出宝贵意见。



附件: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