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园林绿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 园林绿化

市花木棉种植规模不够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15 17:55:58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城区内没有大规模、大面积种植木棉,主要原因:一是木棉蒴果成熟后会开裂“飞絮”,“飞絮”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过敏症状;二是树木枝干较脆、容易折断,存在安全隐患,且遮荫效果一般,不宜大规模应用于行道树种植。但木棉树干高大、挺直,花色红艳,开花景观大气、震撼,是广州春季无可替代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也是广州打造国际“花城”不可或缺的部分。经过研究论证,我们对木棉应用方式进行了优化调整,在城区内以点缀种植造景为主,丰富天际线,减少木棉飞絮对市民的影响;在城市外围出入口和主要交通节点,如机场高速、春岗立交、笔村立交等区域,近五年种植木棉约5000株,大力营造红棉景观,展示城市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