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园林绿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 园林绿化

部分绿道特别是早期为贯通而借用城市慢行道,其质量、环境欠佳,六乱问题反复

发布时间:2019-05-28 09:20:49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区绿道建设管理工作责任主体,负责保障管养维护资金,落实绿道及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绿化养护、治安保障等责任。一方面按照省市绿道管理规定、绿道管养维护工作方案等,各区明确责任、范围、内容、标准、投入等,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另一方面实行市、区、责任单位绿道三级巡查制度,市巡查组每月对全市绿道的管护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发现问题、严格督办、迅速整改、定期通报。以3月份巡查天河绿道发出的整改通知为例,涉及绿化、游径、标识、卫生、占道等方面共12个问题,按流程,天河区绿道部门需根据实际情况落实整改或做好整改安排,限时反馈市巡查组。2017年市区此类问题约有2200多宗得到整改。

已建绿道的确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当时按省有关标准为了贯通借用了城区慢行道,这些慢行道有的质量环境欠佳,在城乡结合部以及人流量较大或使用率不高的地方,更容易反复出现各种违规违停乱摆卖等情况。目前,市区绿道建设管理部门正围绕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逐步完善。

一是改造提质。按照“绿化优美、游径通畅、配套齐全、标识清晰、功能突出、接驳便利”的要求,对已建绿道绿化、游径、设施、标识“四要素”进行查漏补缺和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绿道质量。结合各地实际和特色,挖掘内涵,继续打造精品。重点开展都市缓跑径、健身径建设,丰富绿道形式和内涵,拓展绿道功能,让绿道更贴近市民生活。

二是精细管养。设立绿道信息数据平台,促进绿道养护管理精细化。加强巡查督办,督促各区加大绿道管养资金投入和日常养护力度,重点做好绿道环境卫生、绿化养护、驿站运营等工作,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及时整改的效率,营造绿道舒适安全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联动。市区联动,部门配合。加强与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配合,打好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查处的“持久战”,确保绿道的安全、专用、畅通。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拜客团体、市民群众等的沟通互动,开展绿道志愿者服务活动,形成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共同推动绿道管理水平提升,营造良好的共建共管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