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园林绿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 园林绿化

私人种植的树木砍伐时,是否需获得林业部门的审批

发布时间:2020-04-11 09:20:02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广州市绿化条例》第三十九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迁移树木或者修剪直径五厘米以上的枝条,但私人庭院内的树木和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绿地保护和管理责任,是以树木的权属单位和管理责任管理单位进行界定的,而不是以谁种植为依据。
       如果是私人种在私人庭院内的树木,可以自行处理。其余情况,应当经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方可处理。

补充材料:
《广州市绿化条例》第三十四条绿地保护和管理责任按下列规定确定:
(一)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绿地和以景观效果为主的河涌附属绿地的绿化,由绿化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法定程序确定的单位负责;
(二)本条第(一)项规定以外的其他公共绿地和防护绿地,由建设单位负责;
(三)单位附属绿地,由该单位负责;

(四)居住区绿地由提供管理服务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负责,没有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管理人的,由业主或者业主委员会负责;
    (五)生产绿地,由经营单位负责;
    (六)建设工程范围内保留的绿地,在建设期间由建设单位负责;
    (七)农村公园和小游园等农村绿化,由村民委员会或者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
其他绿地,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保护和管理责任人,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由所在区、县级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由其依照法定程序确定的单位负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