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林业林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 林业林政

今年以来,绿美增城生态建设工作取得哪些成效?

发布时间:2023-07-31 15:30:08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问题:今年以来,绿美增城生态建设工作取得哪些成效

  答复:今年以来,增城区各级林长上下联动,认真履职,绿美增城生态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增城区高效推进绿化美化和生态建设“八大工程”,构建增城新时代生态建设新格局,推动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助力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打造绿美广东“增城样板”。一是参与华南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积极整理荔枝、茶花和丝苗米3个专类植物展示园及荔韵公园科普宣教点申报资料。二是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已完成省下达任务5.0277万亩;市下达任务5.78万亩,已完成3.57万亩,完成率61.76%。三是实施城乡绿美家园提升建设工程,新增城市绿地611.98亩,完成率79.61%,新增四旁绿化1413亩,完成率55.02%;建成立体绿化5300平方米,完成率132.5%。四是实施自然保护地建设提升工程,审核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等规划,推进1个重要湿地施工,完成2个小微湿地设计方案初稿,完成150公里森林步道可行性研究报告。五是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培育工程,建成水鸟生态廊道100亩,松材线虫病防治任务已完成50708亩,完成率40.8%;薇甘菊防治任务已完成10450亩,完成率55%。六是实施景观绿廊提升美化工程,完成第一重山沿线景观林优化工程施工招标,编制景观林带品质提升工程左右设计方案,建成绿道7公里,完成率175%。七是实施古树名木保护提升工程,已完成古树公园调研摸查,已建设完成的古树公园确定为小楼邓山古树公园。八是实施绿美增城美丽经济工程,已完成油茶基地建设1000亩,完成率100%。推动创建派潭镇绿美经济示范区,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建设。九是实施全民爱绿护绿植绿工程,今年以来,共组织162场义务植树活动,1.67万人次参与,实际种植2.52万株,折算植树14.61万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