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公园景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 公园景区

进入秋冬季,迎来禽鸟疫病发生的高发期,广州动物园如何开展疫病防控?

发布时间:2023-11-16 11:37:55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问题:进入秋冬季,迎来禽鸟疫病发生的高发期,广州动物园如何开展疫病防控?

  答复:进入秋冬季,迎来禽鸟疫病发生的高发期。11月6日下午,广州动物园安排70多名工作人员,为园内数百只禽鸟接种禽流感疫苗,以保障园内动物和市民游客的健康。工作人员对包括丹顶鹤、白枕鹤、火烈鸟、鹈鹕、黑颈天鹅、大天鹅、鸳鸯等珍禽在内的24种约370只禽鸟进行禽流感疫苗接种。

  春季和秋冬交替之际,因温差变换和候鸟迁徙等原因,是禽鸟疫病发生的高风险时期。每年,广州动物园会为园内近80种1000多只禽鸟进行两次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接种。

  除了对禽鸟进行疫苗接种,广州动物园引入光等离子簇空气杀菌消毒净化设备为动物笼舍及医疗场所消毒,通过疫苗接种、疫源疫病监测、环境消毒等措施做好动物疫源疫病的综合防控,为园内动物种群的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