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野生动植物保护

广州市个人是否可以养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如亚历山大鹦鹉、非洲灰鹦鹉、和尚鹦鹉等?

发布时间:2023-07-31 18:00:55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问题:广州市个人是否可以养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如亚历山大鹦鹉、非洲灰鹦鹉、和尚鹦鹉等?

  答复: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须按规定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需要对照办证条件,提交相应申请材料。

  (1)办证条件: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应当使用人工繁育子代种源,建立物种系谱、繁育档案和个体数据。具备与其繁育目的、种类、发展规模相适应的场所、设施、技术,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和防疫要求,不得虐待野生动物。具体条件主要有:(一)有适宜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的固定场所和必需的设施;(二)具备与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相适应的人员和技术;(三)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的饲料来源有保证;(四)开展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应当使用人工繁育子代种源。

  (2)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主要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申请表(可下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表(可下载)、开展申请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的说明材料(包括种源来源等),与申请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种类、规模相适应的人工繁育场所使用权和必需的设施、固定资产投入、饲养人员技术能力等有效证明文件及照片,申请人所在地县级林业主管部门书面审核意见、证明申请人身份的有效文件或材料。

  具体办证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利路61号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20-38920514。

  人工繁育许可证办理及相关表格下载可登录(浏览):http://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1440100696931785D344013200300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